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旅遊@德國-Berlin柏林

柏林,德國最受歡迎的旅遊城市。
有誰不知道勃蘭登堡門(Brandenburger Tor)及其駟馬戰車、勝利柱或是夏洛登堡宮(Charlottenburger Schloss)?在談論這個生機勃勃的大都會時,不能只用一句話簡單地概括:“柏林就是繁多城市!”在這塊有慕尼黑、斯圖加特和美因河畔法蘭克福面積之和的遼闊土地上,柏林這座歷盡滄桑的城市,融合了無數不同風格的城區、中心和街道,是一座擁有著無數故事的國際化旅遊都市。
柏林旅遊-世界遺產主題
佩加蒙博物館(Pergamon-Museum)、舊博物館(Altes Museum)、國家畫廊(Nationalgalerie)、博德博物館(Bode-Museum)和新博物館(Neues Museum)均誕生於19世紀,屬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19世紀是一個市民階層求知慾旺盛的時期,一個理性的時代。在位於施普雷河(Spree)畔博物館島(Museumsinsel)上的房屋裡,展出的是獨一無二的考古和藝術珍藏。
普魯士弗利德裡希二世夏宮包括了佔地500公頃的公園和150座建築物,波茨坦無憂宮和柏林宮殿園林(Schlösser und Parks von Potsdam-Sanssouci und Berlin)被納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此外,柏林地區還有克林尼克宮(Schloss Glienicke)和孔雀島(Pfaueninsel)。
普魯士卡爾王子(Carl,1801-1883)於1823年興高採烈地完成了他第一次意大利之旅回國。此後,他一直夢想能擁有一座古典風格的意大利式夏宮。1824年,他得到了克林尼克(Glienicke)莊園,這個莊園是園藝大師林內(Lenn�)按英國風格建造的。19世紀上半期,弗利德裡希·申克爾(Friedrich Schinkel)把它改造成了現在的模樣,實現了王子的夢想。
孔雀島(Pfaueninsel)處於森林和哈韋爾河(Havel)的包圍之中,只有坐渡輪才能到達的旅遊景點,島上有大約400株古橡樹,風景如詩如畫。1793年,對南湖島的天堂般的描述,成了普魯士國王弗利德裡希·威廉二世佔有該島的動機。自18世紀以來,孔雀島就真的名符其實,現在有不少孔雀棲息在島上,到德國旅遊不可錯過。
柏林旅遊-自然主題
馬爾燦公園(Erholungspark Marzahn)中的世界花園(Gärten der Welt)近年發展成為柏林東部的一座綠洲,“世界花園”內有好幾座亞洲園林,其中中國的“得月園(Garten des wiedergewonnenen Mondes)”在歐洲是最大的園林之一。
特雷普托-克佩尼克區(Treptow-Köpenick)一大半都是由森林和水所組成,為數眾多的水道、島嶼、公園、草地、林蔭大道、山丘和自然保護區使得這一區成為柏林中心一個極具魅力的郊遊與旅遊度假好地方。
格魯內瓦爾德區(Grunewald)從城市火車(S-Bahn)的格魯內瓦爾德站起,一直延伸到柏林市的邊緣。區內的湖泊眾多,這個靠近城市的樹林區被許多柏林市民用作休閑和從事業餘體育活動的旅遊場所。
柏林旅遊-美食享受
煎肉餅(Bulette)是柏林的一道特色風味,由免治肉配面包、洋蔥和配料而成,到柏林一遊的旅遊遊客都應該品嘗。
在全德國,人們都把這種果餡油煎包叫做柏林人(Berliner),也只有在柏林它才被稱為油煎果醬圓餡餅。
柏林的拿手小食是咖喱腸(Currywurst),它不裹腸衣並不重要,而幾乎在柏林的每個角落都可以看到賣咖喱腸和薯條的小食店。人們曾給這古老的柏林風味小食樹立了一座碑;而在此期間土耳其肉餅(Kebab)也同樣頗受歡迎。
作為飲料,柏林白啤(Berliner Weiße)的名聲早已超出了本市的界限。柏林白啤是一種表面發酵的啤酒,用小麥和大麥麥芽混合釀製而成。純味柏林白啤略帶酸味,因此人們在喝的時候喜歡在裡面加一點香車葉草糖漿和紅莓糖漿,用麥稈飲管飲用。

旅遊資訊來源:德國旅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