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旅遊@大陸-海南島

南海明珠:海南島。海南島是位於南海北部的一座島嶼,又稱瓊州,陸地面積3.39萬平方公里,現屬中華人民共和國所有,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實際管轄的第一大島;海域面積約200萬平方公里,屬大陸島,隔瓊州海峽與雷州半島隔海相望。海南島是海南省的主要組成部份。陽光明媚、柔白細沙、大樹參天、多彩的民風、熱帶水果、自然的田野風光,整個海島滿意詩情畫意,吸引無數慕名前往領略熱帶風情的各地旅遊遊客。
海南島旅遊景點-亞龍灣風景區
亞龍灣風景區中國大陸最奢侈的海灣:號稱天下第一灣,藍是亞龍灣最美的顏色,感受海天一色並漫步一望無際的白色貝殼沙灘,盡情享受陽光碧水的滋潤。這裏有連綿10幾公里的潔白沙灘,因地處與夏威夷同一緯度,海洋周遭珊瑚礁群生態保育完善,得天獨厚的風光氣候,是中外度假旅遊旅客最喜歡流連的度假美地。
海南島旅遊景點-瓊台書院
始建於清朝康熙40年(西元1705年),據說是為紀念明朝大學士丘浚而建造的,由於丘浚被人們稱為瓊台先生,書院由此得名。這裏曾是瓊州的最高學府。書院的主樓魁星是一座綠瓦紅廊的磚木結構建築,保存完好。樓內雕梁畫棟,樓前綠樹成蔭,瓊劇傳統劇目《搜書院》中的故事就發生在這裏,瓊台書院也隨著這齣戲而蜚聲海內外。
海南島旅遊景點-博鰲水城
是為博鰲亞洲論壇會議規劃設計的專屬園區,並乘船遊覽海南島的母親河,欣賞被譽為「中國的亞馬遜河」的萬泉河風光,並登上世界上最狹長的海灘-玉帶灘。玉帶灘是一條自然形成之地形狹長的沙灘半島,沙美內海的湖光山色,內外相映,構成了一幅奇異的景觀,您可以觀賞三江入江河之壯麗景光,美不勝收。
海南島旅遊景點-興隆熱帶植物園
這裡氣候條件優越,屬典型熱帶季風氣候,自然植被發育良好樹木鬱鬱蔥蔥,依山傍水,風景秀麗,蔥蔥綠海,喁喁鳥語,幽幽果香,滿眼的沁人綠意令人心曠神怡。興隆是種植熱帶作物的名產之地,更是海南得天獨厚的溫泉之鄉
海南島旅遊景點-石梅灣旅遊渡假區
生態旅遊及國際間潛水客最愛的私房景點,這裡為海南現存未被開發的最美麗海灣。由兩個新月形的海灣組成,東南臨碧波蕩漾的南中國海,其他三面為青翠山坡所環抱,長約6公里的潔白沙灘,細膩綿軟,近岸處的海水清澈見底,可見到海水由淺藍隨深度變化為深藍。極目遠眺,碧藍海水, 浪花追逐處是被綠色茂密植被覆蓋的加井島,面積14.2公頃,島的四周圍水下,生長著色彩斑斕的珊瑚,是潛水及衝浪者愛好者的旅遊度假天堂。
海南島旅遊景點-鹿回頭山頂公園
鹿回頭山頂巍然屹立著一座高12米,長9米,寬4.6米的巨型石雕:一隻神鹿轉頭回眸,兩旁分別倚立著英俊的黎族青年獵手和美麗的黎族少女。這構思獨特,造型優美的石雕是目前海南省最大的花崗岩石雕。在山頂,可以遠眺三亞全景和“波浮雙玳”島,及著名的冬泳勝地-大東海。
海南島旅遊景點-天涯海角
為海南人文勝跡,是見證愛情、友誼的里程碑,這裏濱臨拍浪的蔚藍海岸邊,奇石林立,標誌著:"天涯"、"海角"、"南天一柱"、"海判南天"等巨石雄峙海濱,古時人們認爲此處是天之涯海之角的地方,現在已被現代人看成是代表愛情和友誼的最高境界。
海南島旅遊景點-椰夢長廊
在海邊綠地上散步,迎著習習的海風整理心情,或做一次深呼吸多汲取世界上空氣指數僅次於古巴哈瓦那的清新空氣,最棒的莫過於和伴侶一起體會閑步美麗海岸的動人時光。
海南島旅遊景點-亞龍灣蝴蝶谷
可探索熱帶風情的生態之旅,這裡因熱帶闊葉林及花卉植物生長茂盛,走在景區步道中處處可以看見翩翩飛舞的多彩蝴蝶,讓人感受重回自然的愉悅及美麗驚奇的感受。同時園區內也展示了中國各地珍藏品種的蝴蝶標本,在此可以看到中國國蝶斑斕美麗的模樣。
海南島旅遊景點-亞龍灣貝殼館
中國第一個以展示貝類為主題的博物館,館內典藏各種獨特品種、外觀奇巧幻麗的貝殼,這些大自然的雕刻傑作,讓人感受到海洋世界的神奇!
海南島旅遊景點-熱帶飛禽世界
海南熱帶飛禽世界是中國最大的鳥類天堂,在這個廣大的園區內您可以觀賞到最奇特的鳥群,全亞洲也只有新加坡「裕廊飛禽公園」可與之媲美。 主要分為九鳳廣場、鸚鵡廣場、鳥雨林、沙漠鳥園、浴龍潭等幾大版塊,景區內並有24場飛禽迴圈表演!這裡可以讓您零距離地在濃濃的海南風情和熱帶雨林氣息中觀鳥賞鳥,還可餵食七彩可愛的靈動鳥兒們!
海南島旅遊景點-印象海南島
位於海口西海岸,座落在椰林、沙灘之間的印象劇場。舞台設計運用光影、人體塑造活力寬廣的海洋印象和奇想。
海南島旅遊景點-海南省博物館
海南現今是具有豔陽及美麗沙灘的度假之島,同時它也因清新的空氣和令人心曠神怡的環境獲評為最宜人居的地區之一。遊覽海南省博物館以後,您將對這熱情島嶼有更全面的認識,從歷史文物到華僑經濟以及繽紛的少數民族文化等豐富館藏,展現另一精采的風貌。
海南島旅遊景點-萬綠園
海口市最大的開放性熱帶海濱生態園林風景園,與藍天、碧水、現代化高樓融為一體。

旅遊資料來源-西北旅遊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