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日 星期四

旅遊@日本-北海道

北海道是日本47個都道府縣中唯一的道,也是最北的一級行政區,為日本除了本州以外最大的島。南以津輕海峽界本州島,北以宗谷海峽界庫頁島。札幌是北海道的行政中心以及最大城市。
北海道舊稱蝦夷,島上原住民為阿伊努族人。明治時代 (1868年 ~ 1912年),日本人開始移居北海道,傾力開墾這片土地。用自己的雙手披荊斬棘,開闢原始林地,開始了從事農業和漁業的生活。現在,距開墾這片處女地僅僅過了一個世紀的今天,北海道已發展成為日本國內屈指可數的糧倉。
北海道的大自然之所以能夠至今保持其野生的優美環境,是由於在北海道內設立了6個國立公園、5個準國立公園和12個北海道立自然公園,對自然環境進行了完善的保護和管理的結果。北海道一年四季景色優美,引人入勝。
春天,滿山遍野盛開的鮮花和野草使大地煥然一新。
夏天,青山闊海更能夠使遊山戲水的旅遊觀光客精神煥發。是年輕一覽高山植物,登山遠遊的最佳季節。
秋天則更是滿山紅葉、美不勝收的季。
冬天的北海道在您的面前展現了一片銀白色的世界,鄂霍次克沿海有漂來的流冰、美麗的丹頂鶴和白天鵝構成了大自然的優美世界。
在各地展開的各種各樣的冬季觀光活動,使來訪的旅遊觀光能夠飽覽北海道獨特的山水風光,再加上北海道所特有的鮮珍海味,更會增加旅遊觀的魅力。
北海道旅遊景點-函館山夜景
日本最有名的夜景是函館山夜景。從山頂俯瞰,就好像是光彩奪目的寶石在閃爍發光。而它燦爛美景則被譽為是世界第一。
北海道旅遊景點-五棱郭公園
五棱郭町 (Goryokaku) 舊城遺址位於北海道函館市,舊稱柳野城,面積25公頃,由江戶幕府于1857年始建,竣工於1864年,是日本興建最早的荷蘭式城堡。城堡由日本學者武田裴三郎設計,因呈五角星式,故被稱為五棱郭。
北海道旅遊景點-特拉比斯多修道院
是日本最早的女子修道院。明治31年時由遠從法國派遣來日的8位修女所創設的。可以從資料展示室中了解修女生活的一隅。
北海道旅遊景點-金森紅磚倉庫群
對函館的經濟發展貢獻過的金森商船於明治時代末期建立的倉庫群。現在有些倉庫改建為函館啤酒大廳,金森亭以及舉行各種文化活動的金森大廳等觀光地區。由此街道彌滿著異國風情。但現今有些倉庫還在使用。
北海道旅遊景點-明治館
明治館的前身是函館市的舊郵局,興建於明治44年(西元1911),是北海道的第一號郵局,當年可以說是北海道的玄關口,一般歷史建築都難逃大火的烙印,但多次函館市的大火明治館都能幸運渡過,今天看到的模樣與它新落成時還是同一個模樣,現在館內有許多的精品店。
北海道旅遊景點-西波止場美術館
2003年4月開幕的西波止場美術館,是函館唯一泰迪熊的美術館。在函館非常受到大家的喜愛。
北海道旅遊景點-松前城
北海道唯一的城下町‧松前的象徵,也是日本最晚建築的日式城堡。幕府為了加強北方的防備,在1854(安政元年)年建造而成。明治維新戰爭的舞台,被土方歲三等人帶領的舊幕府軍攻陷。現在的城堡是經過兩次火災後重建而成,唯一保留了當時風貌的本丸御門被指定為國家重要文化財產。在天守閣的內部,展示著盔甲、服裝、藩政時代的資料等,以及松前出身的日本名書法家「金子鷗亭」的作品。
北海道旅遊景點-大沼國定公園
道南觀光象徵的駒嶽山和其山麓下的大沼自然公園里散佈著大大小小的沼澤。在它的周邊可以看到北海道罕見屬溫暖區域的植被,展現四季不同的美景。
北海道旅遊景點-舊中村家住宅
建於明治初期的運輸船行的店家。是當時批發商家建築的代表作。國家指定的重要文化財產。這一帶被稱為江差古街道,沿路有不少歷史性建築物。
北海道旅遊景點-舊關川家別墅
17世紀末至20世紀初由於海運事業而極盡榮華的富商關川家的別墅。展示著當時的重要資料以及日用器具而讓遊客了解江差的最盛期。
北海道旅遊景點-江差追分
在江戶時代,江差以鯡的交易港而繁榮一時,據說〃江差的春天即便在江戶也看不到〃。
此民歌帶有的悲哀音調並富有起伏的抑揚會讓人懷念以往的隆盛。
有超過200年歷史的日本代表性民歌。
北海道旅遊景點-鹿部間歇泉公園
在這日式風格的公園中非常值得您一看的是大正13年時所發現的北海道唯一間歇泉。每隔10分鐘就會將約100度的泉水噴至15m高。
北海道旅遊景點-昆布流冰館
昆布館以展示和介紹昆布以及推廣昆布相關商品,館內還有一個昆布劇場,就像天文台裡可以看天上星星的那種360度圓頂劇場,裡面會播放影片來介紹昆布生長環境以及採集過程等。
北海道旅遊景點-三本杉岩
位於鄰近瀨棚町中心的海岸。三本杉岩的特殊形狀,成為瀨棚町的象徵。岩質為深灰色安山岩,佇立於海面上,高約30公尺。上層的岩松及其它特殊寒帶植物,為三本杉岩增添獨特的風韻。
北海道旅遊景點-賀老瀑布
名列日本瀑布百選,高70公尺寬35公尺,號稱日本最大規模,現在還流傳著神龍守護著松前藩財寶的神龍傳說。伴隨四季變化的景色,上午前去可看見彩虹。

資料來源:品冠旅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