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旅遊@馬來西亞-Miri美里

g052003a.jpg  


g052003b.jpg  
美里是砂拉越州排在古晉之後的第二大城市,人口23萬9千600;其中華族居多,約佔55%,伊班族、馬來族和馬蘭諾族次之,其他少數民族包括加央、肯雅、加拉畢、印度人和比達友族等。它在2005年5月20日升格為旅遊城市,並成為馬來西亞第十個城市,更是唯一不是州首府的城市。從LCCT(吉隆坡廉航機場)飛往美里約費2小時30分鐘,機票价錢介於100至300令吉之間。亞航促銷時,有機會從網上獲得免費機票。
背包客棧住宿費約30至50令吉一晚,三星級以上的酒店150令吉左右。膳食价格比西馬昂貴,從菜市場買回來下廚比較便宜。
美里擁有聞名於世的姆祿國家公園,它是世界最大、最高的山洞,已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尼亞國家公園,4萬年前曾有人類居住,這也是砂州盛產燕窩的一個地方。
美里景點:
穆魯山國家公園 面積52846公頃.這裏具有世界最大的洞穴群,土著民族穆魯特人住在洞中.最大的洞穴口寬2000米,深1000米,高250米,面積有16個足球場大.洞穴內擁有大量生物,已鑒定的有6種燕子,12種蝙蝠,600種飛蛾,以及大量的甲蟲.
尼亞國家公園 位於沙撈越州米里市西南16千米的尼亞河邊.前往尼亞國家公園主要是參觀尼亞洞穴.該洞穴號稱世界第一大,洞高394米,面積約為11公頃,洞內岩石嶙劌,光線由幾個大孔射入,獨具一格.洞內還棲息了500萬隻蝙蝠和燕子,以及其他爬蟲類.這裏是研究東南亞洞穴生物、古人類、考古及歷史學的重要基地.
藍比爾山國家公園
風土人情 吃喝玩樂
一個多元文化,景觀也多彩多姿的國家。有恍如世外桃源的小島可以流連忘返,也有充滿異國風情的都會可以參觀,有廣大的熱帶雨林可以探險,還可以在傳統的中國小鎮閒逛。
當地特產
木雕 叢林先民__奧蘭亞人所雕的手工藝品,富想像力,富原始自然趣味.
宗教信仰:大多信奉回教。回教為馬來西亞的國教。但是在信仰自由下也有佛教、印度教等信仰。回教禮拜儀式每天要進行五次,每週星期五13:00~15:00回教徒必須放下工作上回教堂膜拜,回教徒不吃豬肉、視左手及狗為不淨的東西。因以前沒衛生紙,他們用左手直接擦屁股.. ^_^ .. ^_^ ..注意也不可用手去摸馬來人的頭,非常不敬的 。 
語言:主要為馬來語,英文及華語(福建、客家話、福州話、北京話)。
時差:與台灣無時差。
電壓:電壓為220伏特。 
匯率:馬來西亞幣RM(零吉),1美金=3.8馬幣 1馬幣=9新台幣(僅供參考)。
貨幣單位是Ringgit Malaysia(RM),紙鈔的面額有1、2、5、10、20、50、100、500和1,000零吉,共9種(其中因馬來西亞1997年貨幣管制500和1,000紙鈔己停用) 硬幣的面額有1、5、10、20、50仙 (1零吉=100仙) 及RM1元共6種。
特產:熱帶水果-榴槤、山竹、紅毛丹。香料-肉骨茶、荳蔻、咖哩粉、胡椒粉。
小費:
1.床頭之小費,每間每天約美金一元為宜(或相等的當地幣值)。
2.旅館之行李員上下行李進出房間時,請給小費約每件美金一元。(或相等的當地幣值)
3.建議小費:●導遊+司機每天約新台幣100元●領隊每天約新台幣100元

旅遊資料來源:星洲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