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

23條濟州小步道 南韓民眾最愛景點

您知道南韓民眾票選,最喜歡的韓國景點是什麼嗎?答案不是首爾,也不是冬季戀歌的拍攝地南夷島,而是濟州島的「OLLE」小路,濟州島一共有23條小步道,不但可以享受森林浴,還能邊走邊眺望遼闊的大海,這裡也是韓劇的熱門拍攝場景。


23條濟州小步道 南韓民眾最愛景點
23條濟州小步道 南韓民眾最愛景點
23條濟州小步道 南韓民眾最愛景點
23條濟州小步道 南韓民眾最愛景點
南韓濟州是個結合山與海的小島,2007年濟州人開通23條OLLE步道,吸引遊客來這裡探索這片蔚藍中的翠綠。OLLE小路基金會事務局長安殷周:「目前這條路全長有370多公里,預計到明年就可以環繞濟州一圈。」
OLLE在濟州方言當中,指的就是從家門口到大馬路的連接步道,23條路線,展現不同的濟州風情,從面山背海的壯麗景緻,到樸實的農家風光,都能盡收眼底,也因此迅速讓OLLE小路打響名號,成為南韓民眾票選最想造訪的觀光景點。遊客:「在城市沙漠當中生活久了,來到大自然感覺特別舒服,心情也能很放鬆。」
為了讓一條條可愛的小路,能串起美好的旅程,OLLE小路用最簡單的方法來標示路線,樹上的棉布條就是指引,濟州島特有的小矮馬,化身成引路人,標示著路線號碼,藍色以及橘色的箭頭,代表著正向與反向的路徑,不需要複雜的地圖,也不用擔心會迷路,走在路上就像回家一樣輕鬆,就連韓劇迷也能在OLLE小路,找到箇中樂趣。
 TVBS記者俞璟瑤:「左手邊的豪華別墅是人生多美麗的拍攝場景,下方的海洞是大長今的拍攝地點,至於山上也是秘密花園曾在這裡取景過,一條十號OLLE步道,可以看盡好多個韓劇拍攝場景。遊客:「看到這個韓劇的拍攝地前面,有山又有海,親自到這裡走一趟,比在家裡看電視劇還要棒。」
 跟大自然結合的OLLE小路,當然也符合環保概念,指路的小馬是用可分解的玉米塑膠製成,木頭標誌都是用廢料回收製作,就連能夠讓遊客帶回家的伴手禮,也很LOHAS,用廢棄布料拼接成的小矮馬,就是人氣商品。遊客:「我小時候常常能看到這種小矮馬,現在他們製作成小矮馬的玩具,我覺得很有趣很新鮮。」
 OLLE小路也讓當地居民跟著動起來,沿途經過的社區集思廣益,要讓經過的旅客,感受到濃濃的人情味,像是這個村莊,還設立一個個的信箱,並且主動印製免費明信片。
 1年之後幫你寄出去,不但能帶給親友驚喜,就連說不出的口的祕密心事,這裡的村民也設了郵筒,幫你好好保存。TVBS記者俞璟瑤:「走完這趟OLLE小路,你可把感想寫在明信片裡,1年之後,妳就能收到這趟綠旅程的回味和感動。」
來源:TVB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