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旅遊@南韓-Seoul首爾旅遊@南韓-Seoul首爾

《旅遊》首爾星之旅 韓劇景點追追追
文、圖/林佳儀
首爾星之旅 韓劇景點追追追韓劇中出現的場景、韓星使用的物品,一向是韓劇迷遊韓必訪、必buy。這股韓流帶起的不僅是流行風潮,更造成追星旅遊效應。
★N首爾塔(南山塔)
13033981772679201104211101243_32257.jpg  
提起南山塔,韓版流星花園「花樣男子」劇迷馬上想到男主角具俊表帶著女主角金絲草欣賞夜景之地。另外不少綜藝節目,如「我們結婚了」也至此取景,劇中男女主角談情說愛的情節,讓南山塔成為當地情侶、外國遊客的新約會據點。
南山塔現已改名為「N首爾塔」,韓國地勢較低,高度479公尺的塔已能全覽整個首爾市景,夜晚前去最美。搭纜車登上山後,至塔內360度室內觀景台,可免去低溫寒冷,更能細細遠眺那看似永不止熄的城市燈火。
賞完夜景,塔內的創意小店除了提供伴手禮,還有磁磚、愛情鎖,供情侶或遊客貼在牆上、鎖在戶外長廊,永留旅行印記。
N首爾塔原本是座廣播塔,因設施老舊荒廢許久,由政府收回重建,5年前才對外開放,現也兼具觀光與廣播功能。年輕人最愛來,觀光客也常造訪,假日至少得排隊半小時。
※首爾市龍山區龍山洞2街山1-3號
※韓國地鐵3、4號線至忠武路站2號出口大韓劇場前,或地鐵東大門入口站6號出口前,換乘南山循環客車。
★弘益大學周邊
韓劇製作單位大手筆搭景建棚已非新鮮事,但「咖啡王子一號店」卻十分特殊地將真實場景融入戲劇中,呈現老店翻新樣貌,當時劇組在店內的布置、女主角尹恩惠的塗鴉,皆完整保留至今。
位於弘益大學附近的「咖啡王子一號店」,前身是一家老紅茶館,提供大學教授、學生泡茶聊天,當它漸趨老舊,不再吸引顧客上門,老闆原打算停止營業;正巧被電視台工作人員得知,與老闆協商後買下紅茶館,為「咖」劇改建成新咖啡館。
「咖」劇播出後暴紅,戲落幕了,咖啡館繼續營業,保留著拍攝場景,成為劇迷來弘大觀光時必朝聖的景點。該劇播畢已4年,魅力依然不減,採訪當天看到許多日本粉絲拿著相機猛拍,海報、CD、牆上簽名,都能引來一陣驚呼。
在「咖啡王子一號店」喝完下午茶,不妨至附近弘大街道感受藝術氣息。弘大是韓國首屈一指的藝術大學,許多個性美術店、藝術品散布於巷弄中,韓劇「藍色生死戀」、「冬季戀歌」、「夏日香氣」、「春天華爾茲」及「雪之女王」等都曾在此周邊取景。
※首爾市麻浦區西橋洞337-2
※韓國地鐵2號線弘大站4號出口,sevensprings餐廳右轉,經十字路口後在三岔路口左轉,沿小公園上至100公尺處沿右側道路直走,前方500公尺右手邊。
★新沙洞林蔭道
首爾由漢江區隔為江北、江南,江北為市政府、景福宮等政治歷史匯聚之地;江南為新興經濟重心,包括國際銀行、大型遊樂設施、樂天市場,也吸引由外國回韓、收入較高族群定居,位於江南區的新沙洞正是中上層社會的潮流縮影。
新沙洞又稱林蔭道,僅700多公尺長的街道,林立著各式風格咖啡館、高級服飾店,沒有趕市集般熱鬧吆喝,卻有著異國度假氛圍。
諸多店家各有創新與特立的風格,像是嵌了木格子的玻璃門、結合花卉藝術的咖啡館等,也因為該區多為國外移民,裝潢偏休閒歐風;這些歐式街道,吸引了許多韓劇包括「Pasta」、「甜蜜城市」等在此取景。
出現在這裡的人,不急,像是隨時都能坐下來喝喝咖啡、聊聊是非;冬天若不想坐在露天處吹冷風,一進到咖啡廳內也是人聲鼎沸,語言不通仍覺得像是看著韓劇上演。
※首爾市江南區新沙洞
※韓國地鐵新沙站8號出口步行10分鐘,或地鐵3號線狎鷗亭站5號出口走路15分鐘可達。

旅遊資料來源:世界新聞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