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

旅遊@大陸-Guangzhou廣州

廣州是一個多功能綜合性的特大城市,是中國對外開放的沿海重要港口旅遊城市。以現代化、國際化為城市的發展目標,也是廣東省的政治、經濟、科技、教育及文化中心;世界最大會展"廣交會"讓廣州聚集國際鎂光燈,卓然而立的廣州琶洲國際會展中心更是宣告了廣州在大陸及世界的商業交易地位,讓廣州成為大陸與世界經濟交流的良好平台。具有2000多年的歷史,早在公元前這裡便修築了城垣,留下許多古蹟名勝,人文及風俗獨特,有別於南方的其他城市。廣州最早的名字是“楚庭”,在公元前9世紀的周朝,生活在這裡的百越之族和楚國人來往甚密,當地人以“楚庭“來紀念這樣的友誼。
廣州還是古代『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中國南方的最大海濱城市,瀕臨南海、鄰近香港及澳門特別行政區,由於珠江口島嶼眾多,使廣州成為中國遠洋航運的優良海港和珠江流域的進出口岸,廣州港是世界十大港口之一,國際海運多達8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00多個港口,沿內河航道可與100多條河道相連接至其他地區,是中國通往世界的南大門。另外是鐵路京廣、廣深、廣茂和廣梅汕線的交匯點,以及華南民用航空旅遊交通中心,與全國各地的聯繫極為密切。廣州新白雲機場是中國三大國際機場之一,也是全國最大、現代化程度最高的國家級旅遊機場。
廣州旅遊景點-廣州中山紀念堂
廣州中山紀念堂位於廣東省廣州市越秀區東風中路、面向廣州市政府、背為越秀山、左為廣東省政府,其地理位置十分優越;廣州中山紀念堂為紀念中國偉人孫中山先生所興建,由1929年開始興建、1931年完工,原預定落成於今日中山紀念堂東附樓前之空地,但1922年時此地被炸毀,便更改至越井崗的觀音閣遺址,形成『南堂北碑』的特殊景觀,廣州中山紀念堂目前為AAAA級的國家和省級文物保護單位,與位在南京的中山陵齊名。
廣州旅遊景點-白雲山風景區
廣州白雲山風景區位於廣東省廣州市北部白雲區,由30多座山峰組成是中國南方五嶺大庾嶺支脈的九連山山脈末段,南北長約9.7公里、東西寬約4.5公里、總面積約為20.98平方公里,是廣州市著名的旅遊風景區,東北西南走向的主峰摩星嶺位在旅遊風景區中部,海拔約有372.8公尺,當陰雨綿綿時雲霧便會繚繞在山頭,因此稱為白雲山;廣州白雲山風景區豐富的生態景觀不僅成為是當地居民休閒旅遊的好所在,對於自然環境更有調節的功能,因此擁有『廣州市肺』的美稱,被評定為AAAA級的國家風景區;2007年廣州白雲山風景區訂定了『雲山八景』,分別為桃雕塑藝海、能仁古寺、麓湖霞影、園報春、摩星祈福、白雲晚望、仙岩鳴春、雲臺花影,成為白雲山著名的旅遊指標。
廣州旅遊景點-黃花崗公園
廣州黃花崗公園位於廣東省廣州市越秀區先烈中路,是1911年由孫中山先生領導的廣州起義所犧牲的烈士所葬之處,共埋葬72烈士和鄧仲元、馮如、潘達微、史堅如和楊仙逸之墓;廣州黃花崗原名紅花崗,1912年改名且改建後成為紀念性公園是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佔地約為16萬平方公尺,高約13公尺的正門牌坊刻著孫中山先生親筆題詞的『浩氣長存』四字,廣州黃花崗公園內以300多公尺長的層級主幹道為中軸,兩旁種滿松柏充滿著莊嚴且肅穆的氣氛,不僅是『2002年羊城八景-黃花皓月』,更是廣州十大旅遊美景的『辛亥之光』。
廣州旅遊景點-洪秀全故居紀念館
洪秀全故居紀念館位於廣東省廣州市花都區新華鎮大怖鄉的官祿村,主要由洪秀全故居、洪秀全私塾和洪氏宗祠組成,是洪秀全從小至早期革命活動期間的所在,洪秀全故居原本建築主體在金田起義世界後被清軍焚毀,直至廣州文物考古隊於1961年挖掘出房屋的地基和牆基,並參考中國傳統客家建築重建,於1988年中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讓遊客來到洪秀全故居紀念館了解這位農民運動領袖的成長環境、一生事蹟和當地的風土民情,洪秀全故居紀念館是廣州的代表性旅遊景點。
廣州旅遊景點-蓮花山風景區
廣州蓮花山風景區位於廣東省廣州市番禺區蓮花山鎮、面向珠江口獅子洋,古稱石獅頭,距離香港約60海浬、廣州市區約30公里,地理位置相當優越,是廣東是著名的重點旅遊風景區;蓮花山主要由48座紅色砂岩低山組成,屬於硬度較高的麻石,因此昔日是採礦場的所在,雖然已沒落許久但也造就了當地的農漁業和旅遊發展,其海拔高度最高約為108公尺、面積約為2.45平方公里,其中有座麒麟峰頂有塊形如蓮花的石頭,後人便稱此山為蓮花山,目前在2001年列入中國第五批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002年榮獲廣州市政府評定為『新世紀羊城八景-蓮峰觀海』,成為中國主要AAAA級國家風景區,是廣州市相當著名的旅遊風景區。
廣州旅遊景點-越秀公園
廣州越秀公園位於廣東省廣州市越秀區市中心,由主峰越井崗和鄰近的桂花崗、木殼崗、鯉魚崗等7座山和北秀、南秀、東秀等3個人工湖組成,廣州越秀公園海拔約70公尺、佔地約為86萬平方公尺,面積廣大且視野遼闊,與白雲山構成廣州北部的屏障;越秀山昔日稱為粵秀山或越王山,明朝時音山頂曾建立一座觀音閣因此也稱為觀音山,從中國元朝時期開始越秀山即為羊城佳景,依山傍水的亭園景觀和植被層次錯落有致,還有許多文物古蹟成為廣州十分具有特色的生態旅遊公園,不僅是廣州市著名的AAAA級旅遊景點,公園內的鎮海樓和五羊石更列為廣州市十大旅遊美景。
廣州旅遊景點-西漢南越王墓博物館
廣州西漢南越王墓博物館位於廣東省廣州市越秀區解放北路上,是在第二代南越王趙眜陵寢原址上所修建的博物館,因此也可簡稱為南博;廣州西漢南越王墓博物館佔地十分廣大約有14000平方公尺,建築面積約有8500平方公尺;廣州西漢南越王墓博物館於西元1988年2月8日開幕參觀,以古墓移機為中心結合山坡的地形所建,為配合陵墓遺址紅色砂岩的石材,展館的外牆也以紅色砂岩作為襯面,讓博物館的建築更具整體性,是中國相當著名AAAA級的旅遊景點。
廣州旅遊景點-番禺寶墨園
廣州番禺寶墨園位於廣州省廣東市番禺區沙灣鎮紫坭村,僅次於廣州『餘蔭園』、『梁園』、『清暉園』和『可園』,譽為『廣州第五大名園』,是包相府廟增艷的古庭園,建於清朝嘉慶年間以紀念龍圖閣直學士包拯,曾於清朝末年興建至今的歷史也相當悠久,又在1995年歷經6年的整修與擴建,面積約有5000平方公尺,成為今日民眾所見的廣州番禺寶墨園的壯觀氣勢,結合中國古代庭園的美麗旅遊景色,讓旅遊遊客在體驗中國人文藝術時也能欣賞到迷人的風景,讓廣州番禺寶墨園成為中國著名的旅遊景點。
廣州旅遊景點-香江野生動物世界
州香江野生動物世界位於廣東省廣州市番禺區大石鎮,由番禺香江實業有限公司投資開發經營,引進300多種、將近1萬隻的動物,是亞洲最大的野生動物主題公園,從西元1994年起開始計畫開發,於1997年12月26日測試營運並開放,成為中國第一個由私營企業投資管理的大型野生動物園,佔地廣大在西元2000年底成為國家AAAA級的旅遊風景區;廣州香江野生動物世界增建的工程陸續完工,2004年乘車遊覽區落成並開放旅遊民眾使用,成為廣州當地更受民眾歡迎的旅遊景點。
廣州旅遊景點-芙蓉嶂風景區
芙蓉嶂風景區位於廣東省廣州市花都區芙蓉鎮、距離廣州市中心約47公里,芙蓉嶂風景區由泉、湖、山與林組成,總面積約為22平方公里,不僅擁有十分優美的山水風景,人文古蹟在大自然的襯托下形成相當細膩的旅遊景色;芙蓉嶂風景區以芙蓉山為主,芙蓉山海拔約為360公尺,層層交疊的山巒景色麗人嘆為觀止,芙蓉山上的岩石最大的特色就是無論大小皆有煙墨色的芙蓉花圖案,因此這座山便命名為芙蓉山,且在芙蓉山南邊的西山瀑布落差約有100公尺,水花濺起狀似芙蓉,因此芙蓉嶂風景區成為廣州旅遊相當熱門的旅遊景點。
廣州旅遊景點-丹水坑風景區
丹水坑風景區位於廣東省廣州市黃埔區南崗鎮銅鼓山、距離廣州市區東邊約20多公里,總面積約為1200公畝,分別規劃銅鼓山景區、休閒旅遊渡假區、丹水湖景區、體育活動中心區、商業服務區和娛樂活動區等6個功能區,其中最具特色的為楊四將軍廟為主的銅鼓山景區,是中國著名的宗教文化旅遊遊覽勝地。
廣州旅遊景點-長隆旅遊度假區
廣州長隆旅遊度假區位於廣東省廣州市番禺區大石鎮,由長隆歡樂世界、長隆國際大馬戲、香江野生動物世界、廣州鱷魚公園、長隆高爾夫練習中心等等5個旅遊風景區組成,皆由長隆集團開發建設,在2007年廣州長隆旅遊度假區通過中國國家旅遊局的評定,成為中國廣州AAAAA級旅遊景區,讓廣州長隆旅遊度假區成為廣州旅遊代表性的旅遊景點。
廣州旅遊景點-珠江
珠江全長約為2400公里,是中國第三長、流量第二大的河流,昔日稱為『粵江』,原本僅指廣州至出海口的河道,之後成為西江、北江、東江和珠江三角洲等河系的總稱;來到廣州珠江旅遊,可前往黃沙碼頭等駁船碼頭搭乘日遊和夜遊船艇,欣賞珠江兩岸的景色,華燈初上的珠江景色讓來到廣州旅遊的民眾感受最動人的珠江之美,沉浸在迷幻的廣州珠江夜色。
廣州旅遊景點-海珠
海珠是廣東省廣州市的市轄區,是昔日的廣州老四區,坐落於珠江南岸因此俗稱「河南」,海珠總面積約為90.4平方公里,包含琶洲、華洲、赤崗、新港、濱江、官洲、瑞寶、江海、鳳陽、素社、江南中、海幢、南華西、昌崗、沙園、龍鳳、南石頭和南洲等18個街道辦事處,海珠也一直是來到廣州旅遊不可不去的旅遊勝地,讓許多來到廣州旅遊的民眾留下深刻的回憶。

旅遊資訊來源:旅遊王國際訂房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