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旅遊@台東-池上鄉

樂遊縱谷客家米鄉風情
撰文/吳東峻
以池上米聞名全台的池上鄉,不僅田園風光優美,還有豐富精彩的客家文化 ,到田間找土地爺爺求旺財法寶,到客家文物館欣賞稻草編織、花海圖騰,再前往宏昌客家菜館品嚐道地的客家擂茶飯,吃飽喝足轉往197線的萬安社區做磚雕,最後再去肥豆咖啡館品嚐香醇的台東咖啡,後山之美將徹底洗滌你的身心。
大坡福德宮
從花蓮往台東走一進入池上鄉,就可以見到右手邊有一間獨立於田中央的廟宇,因為四周都是田園風光,紅色的屋簷特別顯眼,這就是池上最早設立的土地公廟,至今已超過百年歷史,廟中還保留著早期的幾座石頭公供信眾參拜,因為池上人以務農為主,掌管土地的福德正神就成了池上人的信仰中心,有土斯有財,要求財找土地爺爺肯定是有求必應。
池上客家文化園區
客家文化園區佔地約有6.5公頃,主要以東部客家穿山渡海移民意象作為園區入口特色,建築造型則運用東部農村建築形式、迴廊塑造符合東部印象的農村建築院落。在文化園區前方還有新春花海圖騰,以水池、蝴蝶及蘑菇等意象,營造花團錦簇的繽紛色彩,搭配一旁的到草編織創作品,讓遊客們感受濃濃的客家風情與農村景致。
宏昌客家菜館
是一間老字號的傳統農家餐館,店內以客家花布、燈龍及古早農具裝飾,這裡供應的是正統客家菜,食材採用關山地區生產的農作物與稻米,老闆還特別將每道菜的營養成分與熱量標示出來,吃的安心又健康。
萬安社區
萬安社區位於海岸山脈西側山麓,居高臨下的地形能將花東縱谷風景盡收眼底,社區內的遊客中心是由農會的磚造倉庫改建,一樓展售萬安生產的有機米,還有專人導覽解說,二樓還可以喝咖啡欣賞風景,在這裡可以做磚雕、彩繪及農家體驗活動,也可以租個單車到伯朗大道欣賞稻田風光,體驗悠閒的農村生活。
肥豆咖啡館
肥豆咖啡館特選台東地區生產的咖啡豆烘焙香醇咖啡,可在池上大街上稍坐片刻,品嚐一杯香醇的台東咖啡。

來源:行遍天下台灣度假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